什麼是德國KaVo雷射?

德國原裝KaVo雷射為世界最頂尖目前最新雷射機種,此為一項革命性的頂尖技術,能應用在成人及兒童作全面性治療的牙科雷射。德國KaVo雷射技術上結合德國KaVo多項專利設計及數十種專利程式,運用雷射能量形成對牙體組織的改造達到目的。除可保護正常組織,也使得整個治療過程達到安全、快速、精確。

雷射可做哪些治療項目?

1.人工植牙

雷射植牙技術是應用了頂尖切割的頂尖科技,此科技不會產生震動,因此整個治療過程較不會感到疼痛和不適,其主要滅菌及止血功能也可同時達到。

2.牙周病治療

當細菌侵入牙齦後,可能發炎、紅腫,必須先治療牙周病,但是無法僅從淺層表面治療的,在不進行切割牙肉的情況下,可以同時進行殺菌有極大的效果,因此可治療發炎並代替手術刀,在過程中幾乎不會出血,將深層難以清理的牙菌斑去除,卻不傷害瓣膜活性的優越性,快速的促進周圍組織血循、代謝,進而增進了牙周免疫力。卻不傷害瓣膜活性的優越性,快速的促進周圍組織血循、代謝,進而增進了牙周免疫力,並可合併顯微翻瓣術或單獨雷射牙周治療。

3.牙齦美白

傳統治療牙齦黑色素沉澱,必須透過「牙齦刮除術」以手術刀直接
(汽化雷射)刮除牙齦表面,手術過程需麻醉,傷口恢復期約半個月,期間進食困難;以雷射透過特殊晶體產生奈米雷射光,其高速動能的雷射動力,汽化暗沉牙齦,刺激牙齦組織再生而達到牙齦美白的效果。

4.牙齒美白

雷射美白為使用雷射光催化美白劑,進而達到牙齒美白效果。

5.其餘須消毒與止血及切割區域之應用。

牙週雷射治療和傳統治療有何不同?

雷射牙周治療 傳統牙周治療
1.具生物刺激性,可刺激齒槽骨增生。
2.可大幅降低疼痛和不適感。
3.對於牙齒產生的敏感度較低。
4.有效地施行軟組織 (如牙齦等) 的無血手術,其並有止血功能。
5.可合併傳統翻瓣術,後用顯微雷射滅菌。
1.部分療程可申請健保給付。
2.需翻開牙肉來清除,較不容易有遺漏的部分。

雷射有哪些優點?

1.提供病患舒適又便利的治療環境、去除病患對牙醫的焦慮及恐懼。
2.手術後較沒副作用(疼痛、術後感染)、可以快恢復正常生活。
3.不會因為震動而損傷牙齒組織。
4.刺激生物組織再生、加速病人的痊癒。
5.減少病患回診所的次數。

每個人都適合雷射植牙嗎?

ㄧ般狀況下只要身心健康者都可以接受雷射牙周植牙, 除經由醫師判斷特殊情況外,一般人都適合接受治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