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牙齒會變黃?

● 先天長出來就是黃褐色的,很可能是在胎兒期母親吃了四環黴素之類的抗生素引起的,也是較難用表面漂白處理的。
● 抽過神經的牙齒也會慢慢變成深褐色。
● 牙結石的堆積,也會造成齒頸部,牙齒鄰接面,局部地區呈現黑色。
● 食物,蔬菜內的重金屬離子,也會將牙齒染色。
● 牙齒齲蛀,填補銀粉,也會使牙齒變黑。
● 長期的抽煙或嚼檳榔,喝咖啡、喝茶等,也會造成深色色素滲入齒質內部。

  • 美白後須注意

    1.儘量避免食用容易讓牙齒變色的食物
    2.要注意日常的保養,才能讓牙齒美白更持久

使用牙科噴砂處理機,可以將牙齒表面上,所有的染色清除乾淨,包括牙齒表面上的凹洞處、溝槽處,和鄰接面處。

這種活性牙齒漂白,可以在家中自己做,經由牙醫師的指導,自行選擇要做的牙齒數、時間長短,需先印模製作專屬的個人牙托,將美白藥劑放在牙托上,在家中自行配戴。此方法耗時較長才能顯出效果,有時因使用不當也可能傷到軟組織,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。

一、牙齒美白需要多少時間?

每天約戴6-8小時,持續4-6週,藥劑濃度低,因此需要較長時間才有美白成果。

二、牙齒美白流程:

首先醫師會先幫您印製牙齒模型,製做客製化的專用牙托讓您帶回,在家中,將漂白藥劑放在牙托上,再自行戴上即可。

不同濃度的過氧化氫是漂白技術中最常用的成份。

三、使用步驟:

每晚睡覺前請先刷牙後才開始配戴。

1. 將漂白凝膠均勻的注射到牙托內 (每個牙托使用1/4~1/3支) 。

2. 將牙托完全且牢固的戴上(勿用牙齒咬到定位)。

3. 用手指輕輕的前後左右壓緊,儘量使牙托與每顆牙齒密合。

4. 用牙刷或棉花棒將過多擠出的漂白凝膠移除即可。

5. 起床後將口內牙托取出,用溫水刷牙漱口,並用牙刷或棉花棒將牙托內殘餘之漂白凝膠移除洗淨,讓牙托自然風乾。

如需外出時,請將牙托置於牙托保管盒內攜帶外出,以免變形。

※ 牙齒漂白期間注意事項

1. 開始牙齒漂白期間,少數人會出現對冷熱或咬合壓力較敏感,若有此現象暫停使用較刺激食物(太冷,太熱,太甜),如症狀持續,請與您的牙醫師聯絡,他可為您作去敏感處理。

2. 有極少數人對漂白凝膠有過敏現象,如牙齦或喉嚨等不舒服感,請暫停使用並與您的牙醫師聯絡。

3. 牙齒漂白期間請儘量較少食用深色素之食物(如咖啡,可樂,茶葉、吸煙或嚼檳榔等),若有食用請儘量配合於食用後刷牙或漱口。

4. 瓷牙和複合樹脂補綴無法被美白,可於美白後重新置換或填埔。

5. 請將漂白凝膠存放在陰涼的地方,絕對避免接觸高溫或太陽直射處(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)。

6. 請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,回診時,請一併將牙托帶來,以便檢查。

7. 12歲以下、孕婦或授乳期婦女不建議使用。

8. 如有牙托遺失或變形時,請馬上與您的牙醫師聯絡,必須取模重做。

牙托重新製作需另外付費,所以請務必小心使用及保護您的牙托。